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人员分工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是集技术、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部门,成立于1996年9月,担负学校信息化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管理和网络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的管理、维护工作。信息管理中心旨在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校园网通过郑州大学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主干网。自1996年接入教育科研网伊始,历经数年的建设和完善,现校园网主干带宽达到10G,桌面带宽为100M,出口带宽20G,校内信息点数30000多个。

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配合学校规划办对学校信息化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做好顶层设计;

(二)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管理、审核及过程控制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设备运行与维护;负责对全校关键信息及相关数据进行安全管理,为信息化项目提供 数据标准及接口模式;作好信息与数据服务工作;负责学校的舆情控制、信息安全等工作。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