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关于排查Absolute公司防盗追踪软件安全风险的紧急通知
2019-09-12 15:06   审核人: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接上级部门预警通报,多款型号计算机BIOS芯片中预置了一款由Absolute公司开发的防盗追踪软件Computrace,常驻于用户电脑,可开机启动,具有远程代码执行功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将安全风险预警处置措施通报如下,请各用户迅速按照要求进行排查处置。

一、风险分析

Absolute公司开发的防盗追踪软件Computrace,预置固化在多款型号计算机主板BIOS芯片中,该软件所使用的网络协议能够提供基础的远程代码执行功能,不需要远程服务器使用任何加密措施或认证,该软件可远程获取用户计算机中的文件、控制用户系统、监控用户行为,甚至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自动下载安装未知功能的程序,并向外传输数据,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二、影响范围

联想、戴尔、苹果、微软、惠普、富士、东芝、松下、三星、华硕、宏基等厂商部分便携式计算机、台式机、工作站等。

三、应对措施

请各用户对使用的计算机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预置Absolute公司软件的电脑或终端,根据需求及时妥善处置,临时处置方法请参照《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与处置方法》(见附件一),最终处置方法请联系经销商更换主板或升级BIOS。

四、上报汇总数据

请各单位将所有计算机(校园网范围内使用过)的排查结果进行汇总,并填写《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二)于9月20日之前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发送至信息管理中心王昆仑OA工作便签汇总。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61912716,联系人:王昆仑。

附件一: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与处置方法.docx

附件二: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情况汇总表.docx

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9月12日

附件【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Absolute防盗追踪软件排查与处置方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