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业务系统
 东区无线网 
 邮箱服务 
 VPN 
 业务系统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生服务>>业务系统>>正文
毕业生离校系统使用说明
2022-05-17 14:44 张宜雯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一、学生可通过离校系统查看手续办理状态,并及时去补办手续。

二、各单位根据审批人员权限,可通过学号或姓名查询学生办理信息,进行单个审批或批量审批。

提示:离校系统仅展示各行政单位审批情况,请各教学单位审批人员在发放学生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时,务必登录离校系统查询学生的学费、其他各类费用的缴纳状态。

三、功能简介

1、离校手续实现线上审批

通过网上跨部门协同工作的方式办理离校手续,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离校服务环境。离校系统办理及审批的手续包括: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缴纳情况、图书借阅清缴、户口迁移、退宿、一卡通余额清欠、毕业生去向登记等,其余未纳入离校系统的事务办理将由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完成。

2、学生查询相关业务的审批及办理情况

毕业生可登录系统查看所需办理的手续以及办理进展。办理离校手续过程中,具体离校业务问题请咨询各学院(部)或相关业务部门。

四、登录离校系统的方式:

1、从网络安全考虑,离校系统部署在校园内网。内网环境可直接访问系统。电脑访问路径:信息管理中心官网主页——>快捷链接——>离校系统,链接地址:http://10.40.10.10:86

2、当在非校园网(外网)环境时,通过Webvpn方式访问。具体访问方式为:电脑浏览器中输入:http://webvpn.zua.edu.cn/,点击离校系统,输入离校系统用户名和密码。

各单位管理人员:用户名: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如有X则大写,涉及离校手续审核请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如之前正常登录过,则保持原密码。

学生: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如有X则大写。

五、审批及查询流程

学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离校系统----->查看办理结果。

单位管理人员:登录离校系统----->点击手续办理,选择部门权限----->选择毕业年份 “当前年份”(因系统中存在部分上一年未毕业的学生,如在当前年份中找不到学生信息,请选择“上一年年份”。)----->审批。

离校系统启用多年,不再统一培训。如有问题可咨询61912710

信息管理中心

2022517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