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郑航云盘
 有线网 
 无线网 
 OA办公 
 VPN 
 邮箱服务 
 短信平台 
 郑航云盘 
 校园云平台 
 业务系统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工服务>>郑航云盘>>正文
云盘-移动客户端操作简介
2019-09-11 11:00 张宜雯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移动客户端操作简介

郑航云盘 iOS客户端和安卓客户端的操作机制,完全遵循用户在此移动端的操作习惯。以下以安卓系统版本为例,简介安卓移动客户端功能:

1.1 界面简介

PC端和Web端文档类型一致,郑航云盘移动端也包含个人文档、文档库、群组文档和共享文档。

界面简介

·         个人文档:用于存放您个人的办公文档,默认情况下,他人无法查看您的个人办公文档。

·         共享文档:用于存放他人共享给您的文档,您可以根据权限,访问、操作或分享此共享文档。

·         群组文档:您或他人创建的文档共享协作空间,您可根据权限访问群组文档,或为其他用户配置对群组文档的访问权限。

·         文档库:用于存放学校或部门内部资料,实现内部文档的共享协作。文档库由管理员创建,并指定所有者。文档库所有者,负责管理文档库及配置访问权限;普通用户可根据权限,访问、操作或分享文档库。文档库可以是部门文档库、教学资源库等。

1.2 功能简介

新建/上传文件

您可以在安卓移动端,点击左侧区域的加号,进行新建文件夹、拍摄上传、上传图片或视频等操作。

 上传文件

下载文件

在安卓移动端,您可以点击文件下拉菜单,将常用的文件下载到云盘本地(设备缓存中)。使这些文件,在无网络的情况下,也能被访问。

下载文件

 已经下载到本地的文件,右下角将标有同步完成图标     。您也可以点击页面下方【下载】按钮,进入【下载列表】,查看下载文件,并选择全部清除下载文件。

分享文件   

在安卓移动端,您可以点击文件下拉菜单,通过信息、邮件、或是微信等方式分享文件或文件夹。

       

分享文件

全文检索

您可以在安卓移动客户端,在检索栏输入拼音、首字母、关键字,快速搜索到具有访问权限的目标文件或文件夹。

全文检索

应用设置

在安卓客户端,您可以点击页面下方的【设置】按钮,进行如下操作:

  个人账户查询:查看郑航云盘配额空间,点击【头像】,查看个人账户信息;

  清除缓存:点击蓝色字体【清除缓存】,清除已缓存到移动设备的资料,释放移动空间内存;

  仅在Wi-Fi上传/下载:系统默认开启“仅在Wi-Fi上传/下载”功能,可以防止您在移动网络上传/下载文件,造成大量的流量费用

  手势密码锁定:您可以点击设置郑航云盘登录手势密码锁,防止他人恶意登录您的郑航云盘移动客户端,造成移动资料泄露

  点击【注销】,退出登录郑航云盘移动客户端

应用设置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