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有线网
 有线网 
 无线网 
 OA办公 
 VPN 
 邮箱服务 
 短信平台 
 郑航云盘 
 校园云平台 
 业务系统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教工服务>>有线网>>正文
东区专家公寓楼接入校园网登陆设置说明
2012-09-20 00:00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一 、单机上网(家中只有一台电脑)。

1、找到房间内一个四口的面板,一般在客厅电视背景墙或书房。

如图:

2、将需要接入电脑的房间接口与入户线接口通过网线连接,如果更换房间需要将网线调整到对应的房间接口上。(所需网线请自己准备)如图:

3、在电脑上设置登录方式。(Windows 7操作系统)

⑴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新的连接和网络->连接到Internet,在出现的上网方式中选择“宽带(PPPOE)",如图:

图(1)

⑵ 根据提示一步一步直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图(2):

图(2)

⑶ 点击”连接”即可登入互联网。

4、Windows xp操作系统

依次打开 网上邻居->右键选择“属性”->创建一个新的连接->连接到Internet->手动设置我的连接->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ISP名称(ZZIA),点击完成即可。

⑴网上邻居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即可打开网络连接属性对话框,如下图(3)所示。如果此处已经一个宽带连接,即可跳过以下步骤。

图(3)

⑵选择图(3)中的“创建一个新的连接”打开如图(4)所示:

图(4)

⑶选择图(4)中连接到inernet,,建立一个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如下图(5)所示

⑷、图(6)中的连接名称可以不填;

图(6)

⑸、图(7)中用户名和密码处分别填写从信息管理中心取得的回单中的账户和密码,勾选下面的两个小方框,方便保存密码;

图(7)

⑹、点击完成即可。

⑺、此时桌面上会有一个宽带连接的快捷方式,以“ZZIA”为例,如下图(8);

图(8)

⑻、双击桌面上宽带连接的图标,打开如下图(9),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密码,单击 连接 即可。

图(9)

二 采用路由器方式上网(家中有多台电脑时)

1、找到房间内一个四口的面板,一般在客厅电视背景墙或书房。

如图:

2、将入户线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将其余的电脑全部接到路由器的LAN口。(所需网线请自己准备),如图:

3、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具体如何进入请查看路由器说明书或咨询路由器经销商,一般为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1或http://192.168.0.1即可进入),在"WAN口设置"部分设置为"pppoe拨号方式上网”,并输入分配的登录帐号和密码即可。如图:

4、将电脑中的IP地址和DNS获取方式设置为自动分配,即可正常上网。

东区专家公寓楼接入校园网登陆设置说明.doc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