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一卡通淋浴、完美校园APP账单问题的说明
2023-06-07 14:58 张宜雯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近期大家关心的一卡通淋浴出现代码错误、对完美校园APP账单有疑问的问题,详细说明如下:

1.淋浴“E-0224”代码错误

1)问题现象

若在宿舍淋浴机器上插实体卡,出现“E-0224”代码信息(如图1所示),且卡内有金额,设备正常,但不出水。

     图1 E-0224”代码

2)问题原因

这是因为实体卡长时间未在联网消费终端使用,从而启动了卡片保护机制。

3)解决方法

将实体卡放在餐厅档口联网的消费机上贴卡,直至消费机上显示余额,此时卡片即可正常。

2. 完美校园APP账单问题

1)问题现象

完美校园APP账单显示不对,感觉余额无故减少。

2)问题原因

一卡通采用实体卡和虚拟卡并存方式,二者共用同一个账户,这就意味着:账户总消费金额=实体卡消费金额+虚拟卡消费金额。如果实体卡或虚拟卡消费金额不能及时同步,则账户总消费金额会和实际情况不符,可能会产生余额无故减少的误会

同学们使用实体卡消费时,当遇到浴室采集终端或餐厅档口消费终端等设备与服务器之间连接不畅时,会将消费信息暂存在终端中,目的保障各种情况下同学们的正常使用,但此时,消费金额并未真正扣除;当实体卡在通讯畅通的终端上刷卡或暂存消费信息的终端联通服务器时,消费信息才真正同步,也会将更新的消费金额同步到完美校园APP,同时,显示相应的卡库同步提醒,从而导致感觉没有实时消费,余额无故减少,实际上只是同步了之前的消费记录而已

3)解决方法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学校加装了联网设备、对一卡通系统和完美校园APP进行了初步的升级改造、加强了对一卡通系统的管理和巡查,具体情况如下:

1. 各宿舍楼一楼大厅已加装联网设备,可随时更新完美校园账户金额。同学们可以在方便时将一卡通实体卡在这些设备的刷卡区或餐厅档口正常联网的消费机上放置3-5秒即可。

2. 针对每一笔因消费记录后期同步导致的金额变化,在完美校园APP首页,增加消费记录变化的提醒功能,点开后有详细说明,可为余额无故减少之误会解惑。

3. 设置一卡通消费账单管理人员,蔡老师:13523551237,可为您提供最全账单信息。同学们也可以到服务大厅(02A104)现场咨询。

4. 设置一卡通设备固定巡检人员,定期对食堂和浴室设备进行巡检,保障消费金额及时上传。

学校将对一卡通系统进行深度升级改造,向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高质量服务。


信息管理中心

20236月7日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