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开学季 郑州航院开启"智慧迎新"模式
2023-09-07 09:45 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审核人:   (点击: )

  

这两天,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报到注册。为了方便学生全面认知学校,郑州航院特别开发了“智慧迎新”系统,构建一站式迎新服务平台。

 

走进位于龙子湖畔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处处洋溢着迎新的热闹氛围。在图书馆门前与家人合影留念、打卡校内各处景观……新生们满怀期待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第一次来北方上学,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我想大学四年多参加一点社团,让体育生活更丰富一点。我的目标是想要考各种证,我已经开始研究了。”

 

为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今年,郑州航院精心走访调研,开发了“智慧迎新”系统。记者体验看到,“智慧迎新”系统包括信息采集、公告发布、流程管理、数据分析四个板块,上面详尽展示了今年新生男女比例、报到率、学生地域分布等大数据信息。航院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付永华说,这个系统的功能还远不止于此。“比如说学生选择报到时间,可以根据历史的数据和其他同学预报到的情况,来选择自己的报到时间,避开高峰,合理规划行程。比如说进行军训服装、床位的选择。尤其是我们还让学生填写身高,后勤管理部门就可以根据身高为学生安排房间。比如说有一些超过一米九的学生,对他的床位进行量身定做。”

 

在帮助新生全面认知学校的同时,“智慧迎新”系统对各节点数据的深度分析,也驱动学校迎新数字化转型。付永华表示,未来,学校将深度研发迎新系统,使其成为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口。“未来,我们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据挖掘、知识图谱等,让学生有更好的体验。同时,面向管理部门,对他们的需求进行深度挖掘。不仅仅是迎新这几天,对他们未来的工作有哪些参考和支持,在这个方面下工夫。争取能够让用户少操作,甚至不操作,看一眼就知道工作该怎么做了,让迎新系统真正实现智慧。”

 


记者:贾鹏、张云帆

编辑:弓雪

统筹:赵克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