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06-06 09:31 陈梦泽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6月5日上午,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人员为信息管理中心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案例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培训讲师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工具,重点介绍了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管理中心教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