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整治虚拟货币“挖矿”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22-04-08 08:49 陈梦泽  信息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202247日,信息管理中心邀请安全公司专业人员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知识讲座从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介绍了“挖矿”木马相关知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简介、网络行为安全规范。比较全面的为师生普及了“挖矿”木马的基础知识和虚拟货币“挖矿”的风险与危害,并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如何去防范。

这次知识讲座的开展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构筑了学校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挖矿”不仅消耗大量计算资源,使系统、软件、应用服务运行缓慢,甚至还可能使系统崩溃,造成数据丢失,个人电脑或服务器一旦被“挖矿”程序控制,则会造成数据泄露或感染病毒,容易引发网络安全问题。全体师生应加强网络防护技能提升,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陈梦泽

专业编审:陈梦泽

内容编审:杨静静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