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中心
站内搜索: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网络安全>>正文
关于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更新安全补丁的通知
2019-09-30 08:34   审核人:   (点击: )

各位校园用户:

随着学校网络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网络覆盖的不断扩大,校园网用户的不断增多,出现了许多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信息管理中心在在近期的网络安全检查中发现不少安全隐患,主要是病毒问题和黑客问题。

近些年,冲击波病毒、勒索病毒等席卷世界各地,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主要原因是用户对计算机安全及系统补丁更新不够重视,以致系统存在漏洞,使病毒有机可乘。另外一个容易忽视的是黑客问题,主要指使用黑客工具进行攻击,通过扫描弱口令(主要是空密码)、扫描端口、扫描系统漏洞进行攻击,使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的用户容易受到攻击,造成资料失窃,敏感信息被盗等不良后果。

针对以上这些存在的问题,建议师生加强安全防护措施,降低风险,建议如下:

一、升级操作系统补丁到最新本:

通过“windows update”更新、主要安全厂商安全客户端等,将Windows主机系统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

安装可信安全厂商安全防护软件,Windows系统设置补丁更新自动升级。

保持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不随意打开不明来源的Office文档、可执行文件;使用Chrome、Firefox等安全防护功能较好的浏览器;不打开来源不明的网络链接;不下载和安装来源不明的主机应用和移动应用)。

二、启用防火墙和关闭危险端口:

启用“Windows防火墙”或者安装专业防火墙软件。

利用防火墙的高级设置功能阻止向135/137/139/445端口进行连接。

三、做好重要数据异地备份,并将备份介质离线保存。

四、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时,请使用要求安全连接(SSL)的SMTP、POP3协议。

五、停止使用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统。


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9月30 日

关闭窗口
 

电话:61912710,E-mail:xxglzx@zua.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22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1996-2022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